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中国铜业:突出价值创造 深化改革创新

2021年07月24日17: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铜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建平出席会议。

研讨班现场。

会上,刘祥民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争取更大进步。党建是企业行稳致远的“法宝”,中国铜业之所以顺利完成重组融合、实现资源整合,是因为充分发挥了党建的“法宝”作用。二要在价值创造上争取更大业绩。要紧扣价值创造、勇创一流的目标,不偏轨道、不换频道,一以贯之地推行下去,下狠功夫挖掘资源、产品价值。三要在深化改革上争取更大作为。要纵深推进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强化正向激励,激活内生动力。四要在科技创新上争取更大突破。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把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担当央企责任,保障供应链安全。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指出,上半年,中国铜业坚持“深改革、深对标、深融合、多盈利”工作主线,积极抢抓市场机遇,主动把握经营局面,有效克服诸多困难,统筹做好“增、降、调、破、优、强”六个方面工作,取得了好于预期、优于历史的经营成果。从数据上看,价值管理能力明显提升;从变化上看,内涵式发展渐入正轨;从党建上看,“法宝”作用有效发挥。

研讨班现场。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铜业工作报告和改革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速加力,高质量完成任务。一是抓好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抓好价值管理实现新业绩,三是抓好改革创新要有新突破,四是抓好务实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期间,研讨班一行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抗战胜利纪念堂,进行现场教学。参观完毕后,研讨班结合中国铜业实际开展分组讨论。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铜业实体企业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苏畅依娜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