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大暑时节云上走 百组直播画面展现清凉云南

2021年07月23日0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暑时节云上走 百组直播画面展现清凉云南

昆明翠湖荷塘。(直播画面截图)

  “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在大暑这一天,当全国大多数城市正处于炎热时,“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特别策划——清凉云南大直播”清凉开播,带领广大网友在100分钟的时间里,通过100组直播画面,云游云南的一众自然风光秀丽之地、景区景点标志之地、生态和谐大美之地,向世人展示“清凉彩云南,一消烦暑天”的别样畅快。

曲靖太阳岛景区中岛观鸟区。(直播画面截图)

  位于祖国西南的云南省,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美丽”于一体的省份,有着“动物王国”“植物王国”“物种基因库”和“世界花园”的美誉。同时,云南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建成了一批以高山峡谷、高原湖泊、火山地热、原始森林、文物古迹、传统园林及少数民族风情等为特色的旅游景区。

昆明东川红土地。(直播画面截图)

  此次直播中,虎跳峡的波澜壮阔、泸沽湖的宁静婉约形成鲜明对比,展现了云南动静皆宜的美感;玉龙雪山、梅里雪山雾霭和白雪交织交融,为网友驱散暑气;昆明翠湖、文山普者黑的荷塘,透过屏幕送来阵阵舒爽;野象谷里的大象偶尔也“出镜”,萌翻众人;建水朱家花园等文化古迹、鲁史古镇等传统民族村落,展现出云南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民族风情……

德宏盈江诗密娃底黄草坝。(直播画面截图)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将于10月在昆明举行,为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充分展示美丽中国七彩云南的良好形象,云南正举全省之力开展筹备工作,并就大会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今年6月9日启动的“‘守护多样世界 共建地球家园’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正是为高质量办好COP15大会、扩大COP15全球影响力而推出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此直播,可以让全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关注者及短视频摄制爱好者更好地了解云南、了解生物多样性之美,助力各方人士进行优质短视频创作。

泸沽湖观景台远眺。(直播画面截图)

  据介绍,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共设置新华网客户端、微信、抖音、微博、咪咕视频、征集活动官方邮箱等多个作品报送渠道,参与机构或个人可任选一个渠道按照活动公告要求发送或上传作品。征集活动将按照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故事奖、优秀作品奖四个类别,共评选出100个获奖作品。(韩文萍 刘起)

红河弥勒东风韵特色小镇。(直播画面截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