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打车平台(TAXI)上线

2021年07月23日08:3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打车平台(TAXI)上线

  昆明市出租汽车行业进行技能、服务大比拼。 记者赵伟摄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获悉,目前,昆明打车平台(TAXI)已整改调试完成,正式上线运营。

  据介绍,昆明打车平台(TAXI)是一个专门面向昆明市巡游出租汽车的网上约车平台。该平台于2020年12月开始筹划建设,今年6月开始试运行。截至7月18日,平台激活注册司机6655人,车辆5348辆。其中,3817名司机已完成首次接单任务,试运行阶段累计完成订单180619单,日均4344单,日均流水86602元。

  昆明打车平台(TAXI)上线运营后,市民只需打开高德地图App进入打车界面,勾选“昆明打车”选项,即可通过平台线上呼叫巡游出租汽车。市民也可以下载“昆明打车”App到自己手机端使用。通过昆明打车平台(TAXI)线上呼叫的巡游出租汽车与平时扬招打车打到的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要求和规范一致,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在线上确认并支付费用完成订单。

  “巡游出租汽车司机可在不影响日常扬招业务营运的情况下,自愿选择是否加入平台。”市出租汽车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昆明打车平台(TAXI)面向全市巡游出租汽车和司机进行服务,确保乘客在该平台呼叫的出租汽车均为已经取得许可的合规巡游出租汽车。下一步,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将加大对昆明打车平台(TAXI)建设运营的监管力度,对全市巡游出租车辆的服务质量和标准严格要求,加强数据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做好资金安全管理和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王绍芬)

  链接 市出租汽车管理局举办职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 记者王绍芬报道 昨日,由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主办,云南能投云能行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昆明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昆明铁骑驾校举行,共有129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参赛。通过比赛将全面提升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安全行车责任意识、遵章守纪的法制意识,助力出租汽车驾驶员提升服务水平。

  本次技能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形象”为主题,对报名参加竞赛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已于7月5日—7日在线上开展,昨日主要进行现场考核。现场考核内容为坡道起停、直角转弯、S弯绕杆、直角倒库、侧方位倒车和驾驶员服务质量考核。

  本次技能竞赛共有6家企业及15名驾驶员获得团体奖和个人奖。市出租汽车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职业技能竞赛,影响和带动出租汽车驾驶员立足岗位,提升服务技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为即将在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提供交通保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