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玉溪:严守换届纪律营造清明清正清新换届环境

2021年07月23日12:10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守换届纪律营造清明清正清新换届环境

7月22日,玉溪市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教育和警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严守换届纪律,努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换届环境。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市委书记王力在讲话中指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中央和省委多次进行部署要求,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必须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上半年,玉溪市平稳有序完成了村级组织和县乡党委换届工作,换届风气总体较好。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高度警醒、高度重视。要坚持举一反三,聚焦重点领域、关键人员和薄弱环节,及时纠偏纠错加以整改,强化工作措施加以防范,确保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后续的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顺利进行。

王力强调,要从警示案件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其他责任主体的工作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真正做到出于公心用人,为了事业选人,坚决不用“两面人”。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严格落实“八必谈”要求,深化教育警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全程纪实等制度落实,加强政策规定程序监督,优化督查督导流程,深化监督检查;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十严禁”,深化查处问责,决不给“试错者”任何侥幸空间,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要求,一抓到底、一严到底。

王力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十严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按照党性原则和选人用人政策办事,不为人情所累、不为关系所困、不为利益所惑。正确认识使命、正确认识组织、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责任,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防止“看片人”成为“片中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玉溪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玉溪技师学院院长、市人民医院院长,其他厅级领导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