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杨正晓:统筹兼顾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7月23日08:3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筹兼顾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1日和22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晓带队先后赴晋宁区、石林县和宜良县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组实地了解晋宁区二街镇人大换届选举前期筹备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石林县和宜良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目前,石林县组织开展换届前期摸底调研,详细了解全县辖区内参选单位、常住人口等情况,基本掌握底数。加强换届政策学习,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专题培训,为选民登记工作做好准备。组建石林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换届工作机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做好换届经费保障。宜良县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分工,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落实,适时开展代表履职情况调研,面对面听取乡镇(街道)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前期谋划,在党的领导下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杨正晓强调,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换届选举的工作要求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严格依法组织,切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依法做好选举各环节工作。要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加强对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选举工作质量,确保换届选举严格依法进行。各地要统筹兼顾,加强协调配合,依法履职,加强宣传,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金志伟、李庆平参加调研。(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