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保护水生生物

云南放流50万尾土著鱼

2021年07月22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放流50万尾土著鱼

  本报昆明7月21日电 (记者叶传增)近日,长江云南省龙开口段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大理白族自治州举办,活动投放短须裂腹鱼18万尾、细鳞裂腹鱼20万尾、鲈鲤5万尾、岩原鲤5万尾、长薄鳅2万尾。

  本次放流的长江上游珍稀土著鱼苗种中,短须裂腹鱼于2005年在全世界范围内首次突破人工繁殖技术,岩原鲤于2011年实现云南首次人工繁殖,细鳞裂腹鱼和鲈鲤于2013年实现云南首次人工繁殖,长薄鳅于2015年实现云南首次人工繁殖。岩原鲤、细鳞裂腹鱼、长薄鳅等鱼类的野生种群被《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列为二级保护动物。

  为扎实推进水生生物保护地建设,云南建立了16个水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21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十三五”时期,云南共筹措资金1.8亿元,投放各类鱼苗近2.5亿尾,其中土著鱼达到750万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