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浴火女孩”被录取啦!圆梦中华女子学院

2021年07月2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唐敏高考结束出考场。李艳梅摄

人民网昆明7月22日电  7月21日上午9点,昆明“浴火女孩”唐敏从网上查到,自己被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专业录取。

凭借自身的努力,唐敏在高考中取得了588分的好成绩。得知被录取,唐敏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这是我心仪的学校,没想到真的录取了!即使没有电梯,我爬都要爬着去,上完四年大学!”

6月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高考划上句号。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孩在老师的陪同下,从安宁市实验学校考场出来,满脸灿烂的笑容,谈吐乐观。

13年前,年仅8岁的她为救只有1岁的弟弟,奋不顾身冲进火海。大火夺去了她的双腿与双手,全身烧伤面积85%。寒窗十年,唐敏用无比的坚毅和乐观,将所有的困苦铸成披荆斩棘的利剑无畏地向前,圆了高考梦。

在唐敏看来,自己是个很普通的人,很多方面相较于比自己更励志的残疾人来说,他们做得其实比自己更好。

“自己虽然比较平凡,但是希望自己不会成为社会的负担,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下去!”唐敏坚定地说。

据悉,中华女子学院(China Women's University)地处中国首都北京,是全国妇联所属、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国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是商务部发展中国家妇女人才短期培训项目和硕士学历学位项目实施单位、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实施单位,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联合教席单位、中外女校校长论坛发起单位、世界女子教育联盟成员、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理事长单位。(徐前、李艳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