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云南腾冲:"党员突击队"充实边境疫情防控力量

2021年07月2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腾冲市从69个部门选派71名党员干部,并整合保山、腾冲两级选派在重点乡村的59名驻村工作队员,组成3支共130人的“强边固防党员突击队”奔赴3个边境乡镇6个抵边村71个自然村,以进一步充实边境一线强边固防力量。

面对当前边境疫情形势,腾冲市严格落实边境线“五级段长制”和“各级书记抓边防”机制相关要求,市委书记带头和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挂包村(社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班子成员挂包村(居)民小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委”成员划片包户,全面压实部门包保抵边村自然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统筹各方力量,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守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严防疫情向内地传播。

本次选派的“强边固防党员突击队”采取党员突击队员包保抵边村自然村的形式开展工作,自然村人数在500人以下的选派2名突击队员,人数在500人(含)以上的选派3名突击队员。

突击队员于7月20日到包保村报到,并按照“3421”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严实的纪律作风认真履行包保职责,协助包保自然村抓好政策宣传、信息收集、防控督导、巡边护边,以防范和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尹礼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