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建设

2021年07月21日08:2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同意建设昆明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该通道覆盖昆明市高新区、经开区、滇池度假区、呈贡信息产业园4个重点园区,预计今年底完成建设。

昆明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建设,是“数字云南”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前期,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昆明市政府以及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申报方案以高分通过工信部专家评审。该通道建成后将在昆明相关产业园区与国际通信出入口局之间建立起一条直达专用数据链路,减少数据流量绕转和拥堵,提升云南省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对满足企业发展实际需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下一步,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将密切协同昆明市相关部门、园区及企业,严格按照工信部的批复要求,加速推进通道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通道建设任务。同时,按照“以建促用”的原则,基于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组织实施一批国际化应用和产业化合作项目。通过外引内培,建设一批互联网应用平台,落地一批知名企业,形成一批龙头带动。(记者 胡晓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