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柬埔寨发展融资需求将迅速提升

2021年07月20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柬埔寨发展融资需求将迅速提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柬埔寨代表处,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随着柬埔寨将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未来柬埔寨发展融资需求将迅速提升,政府有必要调整发展融资策略,确保国家经济和社会可持续性发展。

这份名为《柬埔寨发展融资评估》的报告,针对柬埔寨未来五年(2021年至2025年)公共、外来和国内投资,以及外国无偿赠款和优惠贷款来源和变化作出分析。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分析称,柬埔寨预计将于2030年之前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外国予以柬埔寨的援助,也将从现有以无偿援助或优惠贷款为主,转变成为利息更高的发展贷款。

这份报告称,柬埔寨2020年所需发展融资总额约为118亿美元,其中公共融资共33亿美元,而私人融资共85亿美元。到2025年,所需发展融资将迅速提升,增至约234亿美元。此外,政府税收、国内私人投资等,成为柬埔寨重要的发展融资来源。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指出,在扣除国内融资及外国发展援助后,剩余的发展融资“缺口”,将由外来直接投资填补。2019年,柬埔寨共吸引35亿美元外来直接投资,占GDP的12.7%,主要是投向房地产业和旅游业。

为确保发展融资的可持续性,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建议柬埔寨政府采取多项策略,包括加强征税机制、发行政府债券、提供信贷担保推动中小企业发展、优化税务奖掖政策和鼓励外来直接投资等。 (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