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李桂科获云南省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年07月20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日前,云南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联合表彰了10位2021年云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李桂科获此殊荣。

李桂科,现任大理州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他用40年的时间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带领康复人员过上美好生活;他用40年坚守,诠释医者仁心;用40年陪伴,书写大爱之心;用40年耕耘,践行入党初心。先后荣获“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李桂科40年坚守在麻风防治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敬业奉献,在麻风防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洱源县历史上是麻风高流行地区,在李桂科及团队的努力下,患病率从最高年的27.3/万降至0.06/万,下降了99.78%,达到消除麻风危害的指标。防治工作与科学研究成效显著,麻风防治工作获卫生部先进集体表彰,“‘十一五’期间麻风防治工作”获云南省卫生厅、民政厅、残联、红十字会先进集体表彰,2019年获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全国先进麻风院村表彰。李桂科发表科研论文31篇,荣获县科技进步奖6项,荣获大理州卫生系统新技术、新项目奖7项;李桂科本人先后获得第四届马海德奖、中国麻风防治突出贡献奖、“全国公卫先锋”等荣誉称号。(张继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