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富源千余亩软籽石榴丰收在望

2021年07月2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富村镇的新厂软籽石榴基地里一个个又大又圆的石榴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除草、套袋……不一会儿,大半个基地的石榴都套上了袋,放眼望去尤为壮观,不难看出这又是一个丰收之年。

果农正在除草。

“给石榴套上袋子能有效地防止多种病虫侵害,减少农药使用量和使用次数,降低石榴的农药残留,减少环境污染和生产成本投入。此外,通过套袋,改善了果实外观,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商品价值,效益比较显著。”正在给石榴套袋的果农介绍说。

新厂软籽石榴基地是富村镇2018年在援滇项目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扶贫产业,基地位于块泽河峡谷,占地面积1050亩,项目总投资800余万元,其中,上海援助云南帮扶资金200万元,整合各类涉农资金600余万元,种植软籽石榴7.8万余株。石榴树于2020开始大量挂果,产品通过线上销售到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喜爱,得到了一致好评。

又大又圆的软籽石榴挂满枝头。

“2020年,由于经验不足,在病虫害防治方面没有做好,今年我们汲取了去年的教训,及早布防,给所有果子套上袋,勤于管理,及时处理杂草,适时喷洒农药,增强了石榴的抗病能力。2021年预计产量可达300吨,初步预算可实现产值300万元。”富村镇新厂村党总支书记段加友说。

为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十四五”期间,富村镇将坚持“种庄稼”与“种风景”“种产品”结合的思路,依托块泽峡谷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在峡谷周边扩大种植规模,大力发展休闲、体验、创意农业,打造块泽河峡谷自然生态景观旅游线路,将基地建成集休闲观光、基地采摘、林下种养殖、休闲养老为一体的万亩农业庄园,为逐步实现乡村振兴打牢基础。(张政伟 文/图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