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会

2021年07月20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澄江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暨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创文经验、表扬先进典型,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工作。

据介绍,三年来,澄江全市上下围绕“一举夺牌、首创全胜”的奋斗目标,同心同力同行、共识共担共创,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功能日臻完善,城市管理更加精细,文明新风润泽城乡,广大干部群众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显著增强,澄江的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显著提升。

大会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和勇气,时刻做好迎检国家暗访测评的充分准备,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实施市民素质、公共环境、交通秩序和市场秩序提升,政务大厅、营业厅、银行网点等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提升,旅游提升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

大会要求,各网格长、街长、组长要紧盯薄弱环节,主动研究和推进责任网格、街区和行业领域各项工作。各镇、街道、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坚持亲力亲为勤调度、严看严管严督导,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工作无死角。创文指挥部、市纪委市监委、两办督查室要实行最严格的责任倒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凝心聚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会上,澄江市还为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马智、杨琳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