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小车“加塞”遭货车推行十几米 交警判其全责

2021年07月19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玉溪7月19日电 近日,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九龙路与西河路红绿灯路口处出现惊魂一幕,一辆小车“加塞”通过路口时,被一辆大货车拦腰撞上后,推行了几十米停下,所幸未有人员受伤。

当天下午14时36分许,在该红绿灯路口九龙池方向,两辆货车排队在路口等绿灯通行,由于该路口半弧施工,部分道路被围挡隔开,每个路口只能采取左转、掉头、直行一起放行。一辆白色小轿车由大货车右侧移动上来后,在绿灯放行与大货车同时起步时,选择沿两辆大货车之间的间隙打方向通过。该位置刚好处于大货车盲区,白色小轿车不幸被大货车拦腰撞上,被推行了几十米后才有惊无险地停下。

交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白色小轿车驾驶员称自己想在该路口掉头,所以才选择了“加塞”。最后,交警判定白色小轿车驾驶员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车辆“加塞”等随意变道抢行的行为,不仅会导致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急刹车,降低道路通行效率,而且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目前,这一不文明行为已经被列入了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在与前方机动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从前台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如在红绿灯路口出现以上行为将因为违反禁令标志被罚款150元,记3分处理。(刘怡、陈首名)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