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记者体验“无杆无感”智慧停车 进出停车场不用排队

2021年07月19日08:3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出停车场不用排队

  “无杆无感”停车不用扫码不用抬杆。

  随着智慧停车建设的持续推进,7月3日开始,包括同德昆明广场、领东国际、云客小区、穿金路等区域11个停车场已经实现了“无杆无感”支付。

  “无杆无感”停车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为市民停车带来了怎样的便捷?市民对这样的智慧停车方式有怎样的感受?作为停车场管理方,“无杆”之后是否会担心车主逃费带来损失?

  带着诸多问题,昨日,记者驱车来到同德昆明广场,体验了一把“无杆无感”智慧停车。

  昨日中午12点07分,记者驱车由金江路进入同德昆明广场地下停车场,原先设置于B1层、B2层的停车杆都已经取消,节省了以往抬杆进入停车场的时间,进入停车场更为顺畅。下午2点25分,记者在“云智停车”App上进行账户、车辆绑定,并开通无感支付服务,5分钟后驱车离开同德昆明广场地下停车场时,不用排队、不用扫码、不用抬杆、开车走人、一气呵成。

  云南同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韬介绍,同德昆明广场停车场共有3层,总车位数1773个,日均车流量高达5000余车次。作为首批开展“无杆无感”智慧停车服务的停车场,7月5日开始进行停车场“无杆无感”测试,7月15日完成停车场系统改造升级,正式启用“无杆无感”停车。“从7月15日到7月18日中午,共计有1378辆车体验了‘无杆无感’快捷通行,平均道闸通行时间缩短10秒左右。”李韬说。

  李韬表示,此次“无杆无感”智慧停车服务的升级,将进一步减少消费者在同德昆明广场的停车拥堵指数、碳排放量、等待时间,增加周转率、共享泊车位、顾客体验,真正做到“三减三增”。

  家住丽水雅苑小区的周志远经常到同德昆明广场购物、吃饭,自开通“无杆无感”智慧停车服务后,他发现中午、晚上就餐高峰时期容易拥堵的停车场入口,车辆排队现象没那么严重了。

  值得关注的是,在试水“无杆无感”后,同德昆明广场停车场也出现了车主未缴费就离场的情况。“‘云智停车’App会联动昆明交警,对这些出场未缴费的车辆进行短信通知,大家可以通过App进行停车费的补缴。我们作为首批‘无杆无感’停车试点,也会进一步完善车场运营监督和自检自查机制,认真排查在开展‘无杆无感’停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对策建议,为下一步昆明市推广‘无杆无感’停车打牢基础。”李韬说。(李双双)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