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7月19日开始投递

2021年07月19日08:3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今日投递

  昨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云南邮政公司”)获悉,19日,昆明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2021年云南省高考报名人数达35.8万人,较去年增幅为4.3%。为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零误投、零丢失”,安全、及时、准确地投递到广大考生手中,云南邮政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制定了专项服务方案,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部使用特制录取通知书专用封套、专用袋牌等特殊标记进行封装,并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程实施单独、优先处理,保证寄递安全。

  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投递签收,原则上坚持“本人当面签收”,须由考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准考证件签收。今年收件人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在投交邮件时,邮政投递人员会逐一验视收件人和代收人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核对准考证号码。如考生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签收的,可与邮政企业约定其他交接时间,也可由考生授权委托第三方代收。第三方代收时,除要求代收人出示身份证件外,还要求代收人提供考生的身份证件与准考证件。

  云南普高录取时间从7月5日开始,到8月底结束。如考生没收到通知书,只要拨打邮政EMS查询电话11183,告知查询人员准考证号,即可准确得知录取通知书的寄递情况。(杨官荣)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