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艺术学院与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揭牌

2021年07月1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云南艺术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术创新、人才培养、美学研究设计及文化建设提升等功能,7月18日,云南艺术学院与云南白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云南艺术学院与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

云南艺术学院与云南白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侯赟摄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和云南白药集团首席执行官董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董明宣布了云南艺术学院与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组织名单。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和云南白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汪戎、首席执行官董明为中心揭牌。

黄雁玲在致辞中表示,“生活美学”不仅是一种关乎“审美生活”之学,而且更是一种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之道,大有可观,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国领先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活美学研究中心。

云南艺术学院与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揭牌。侯赟摄

汪戎在致辞中指出,成立“美学中心”,这是中国艺术院校与企业合作的开创之举。同时期待,该中心不断构思和设计出重量级、现象级的优秀作品,立足于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成为示范标杆,不断发现和挖掘生活之美,创造和升华生活之美,助力云南白药践行“守护生命与健康”的使命。

云南艺术学院与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揭牌。侯赟摄

揭牌仪式后,云南艺术学院与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随即投入到多个项目设计研发工作中。据介绍,该中心作为美学研究设计、校企合作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平台,承担学术创新、人才培养、企业项目设计及文化建设提升等功能,积极推进生活美学和大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在“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新生活美学”等产业领域有新布局、新突破。(角强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