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

云南近50名高校领导干部求学北国春城

2021年07月1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2-16日,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云南本科院校近50名领导干部到东北师范大学参加专题培训,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作开班动员。经过一周培训,培训班圆满结束,取得预期效果,培训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培训主题聚焦。通过专题讲座、结构化研讨、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形式开展。学员结合高校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如何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谋划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二是课程内容丰富。培训班安排了9个专题报告,1次现场教学,1次参观学习,2次分组讨论。课程内容既有深层次理论讲座、又有政策分析,还有《高校教学改革及其质量评价体系构建》等东北师范大学办学治校经验剖析,培训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三是师资力量雄厚。培训班安排了2位高校领导、3位全国高校知名学者和5名东北师范大学教学科研管理带头人授课。授课教师不仅理论水平高,国家政策熟,而且实际工作经验丰富,对讲授内容研究深刻,有成功的经验、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授课过程生动精彩,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四是学员收获满满。通过培训,学员对高等教育政策和改革发展趋势有了更精准的掌握,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教学改革、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管理和就业等有效做法中学到了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收获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南省高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云南省自2015年以来,连续组织9期高校领导干部出省培训,先后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求学,及时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政策,名校办学经验做法,有效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稳步推动云南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张勇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