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北移象群排队泡泥水浴 打滚撒欢好不惬意

2021年07月18日18: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屏7月18日电 (曾智慧)近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野生搜寻监测任务分队通过无人机监测到,连续几天北移象群都会集体来到红河州石屏县一农田边的小水塘排队洗澡。

虽然水塘的面积比较小,但丝毫不影响象群“泡澡”的兴致,它们排着队轮流下水。有两头公象仗着自己身强力壮,在左右两边牢牢把住水塘最好的位置。还没来得着下水的,只能眼巴巴等在一边,心急火燎。象宝宝乖巧地躺在象妈妈身边,享受水疗降温,象妈妈还不停用鼻子给宝宝身上洒水淋浴。

据专家介绍,大象爱洗泥水浴的原因,除了消暑降温外,还能防止皮肤晒伤、防止蚊虫叮咬。此外,在洗澡玩水的过程中,它们能通过吸食水中的泥沙来帮助消化,同时汲取一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来补充身体的需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