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弥勒东风机场正式通航

2021年07月16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图为首架飞机通过水门。

7月15日,弥勒东风机场正式通航。这是云南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首批20个一类通用机场之一,是全省第三个、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一个建成通航的通用机场。

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步骤,弥勒东风机场现阶段按一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远期规划发展为综合型通用机场,并预留远景发展空间,力争建设成为云南省通用航空枢纽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机场目前已完成场内及配套设施建设,场内用地748亩,概算投资3.4亿元,满足直升机和小型固定翼飞机起降要求,最高月起降量将达3000架次以上,飞行区等级为2B,跑道长度1500米,建设停机坪、航管综合楼、加油站、停车场等相关配套设施。

弥勒东风机场2016年4月启动建设,今年6月11日试飞成功。弥勒东风机场的正式通航,标志着全省通用航空业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记者 李树芬)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