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中外古货币展走进安宁市博物馆

2021年07月16日08:3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外古货币展走进安宁市博物馆

  即日起至9月14日,昆明市民可到安宁市博物馆欣赏和了解古代货币发展历程。因为这里正在举办泉溢东方·满洲里市草原丝路珍品陈列馆中外古货币展。

  “这些展品记录了古代中国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与融合的史实。”据安宁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本次展出以实物为主,配以文物的照片、拓片、各种图表等形式,沿着历史的足迹逐一展出462件金、银、铜、陶四种质地的中外古货币。虽然有的货币已是锈迹斑斑,但掩饰不住历史的光辉。它们记录着中国历史进程,诉说着朝代更迭、天下兴衰往事。

  “此次满洲里草原丝路珍品陈列馆中外古货币展既向民众展示了中外古货币的演变历程,也促进了两地的文化交流。”安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安宁博物馆会举办更多联展,在引进国内外优秀展品的同时,也会把安宁丰富的人文历史带出去,让更多人认识安宁、了解安宁。(赵书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