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税务“守匠心铸品牌·护传承逐未来”系列报道十二

便民办税服务助力百年酒厂焕发新生机

2021年07月16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扶持本土“百年活招牌”发展壮大,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时刻关注着企业的发展,定期到企业走访问需、一对一精准推送税收政策,用便捷贴心的办税服务和税费优惠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添力。

据悉,明朝初年,兰茂在《滇南本草》中记录了214个与酒相关的药方,被称为“药酒仙方”。清朝光绪年间,杨林人陈鼎在兰茂的“药酒仙方”的基础上,进行配方改良,最终配制出了酒色翠绿如玉、药味酒香相融的杨林肥酒。

随着酒类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在嵩明当地颇有名气的杨林肥酒厂因为产品投放慢和市场推广等原因,一度面临停产。2004年,日渐式微的杨林肥酒厂被云南省某酒类生产著名企业收购,资金技术的注入让杨林肥酒焕发出了新生机,并在多年创新发展中被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

“收购了肥酒厂后,税务部门一直为我们提供跟踪服务,辅导我们完成了收购的涉税事项,并第一时间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我们。增值税税率下调后,公司去年享受了增值税减免近4万元,收到社保费退费和稳岗补贴3万余元,今年上半年社保费又减免了近2万元,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玉萍分享起企业近年来的政策减免账单。

在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建议帮助下,云南杨林某酒有限公司对原厂房、设备和环境进行改造升级,对员工进行了针对性培训,严格把控好肥酒品质,年产量也上了新台阶。2020年,该公司粮食白酒年产值达到700吨,配制酒年产值达到550吨,储藏酒达到千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550余万元。

产品打开销售市场,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同时,企业加大了产品的研发投入,推出了肥酒、白酒、保健酒等系列产品,实现远销至河南、浙江、沈阳等全国各地。了解到企业为了发展壮大,持续投入资金研发特色酒产品,当地税务部门专门向企业推送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政策文件,为助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做好政策辅导。

“在税费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的加持下,仅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就实现了400余万元的销售额。未来我们将紧扣精品特色酒的定位,继续保持好企业特色,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积极扩展销售市场,让以杨林肥酒为代表的特色酒香飘远方。”该公司负责人邵正高兴地说道。(马婧蕊、秦明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