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全面提升培养质量 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2021年07月16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澄江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坚持能力教育与升学教育并重,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培养质量,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活力、吸引力和服务能力,全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近日,澄江市职业高级中学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校园双选会活动,来自玉溪市内外和澄江本地的10多家企业共带来120多个岗位供职中毕业生报名应聘。学生成群结队来到双选会现场,或浏览各招聘单位的宣传海报,或咨询相关工作内容、薪资福利等信息,或拿着职位申请表认真仔细地填写,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回答毕业生们的各种疑问。

澄江市职业高级中学2021届学生毕业校园双选会活动现场。杨琳摄

澄江市职业高级中学学生李晓萌说:“学校提供的这个平台非常好,这次招聘的本地企业有8家、外地有8家,让我们有选择的空间。”

“我们和澄江职中一直都有合作,总体觉得这边的学生非常能吃苦。今天也有10多个有意向的学生投了简历,我们会从中进行筛选。”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说。

澄江市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李登峰介绍,近年来,澄江市职业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除了举办招聘会,还积极为在校学生和毕业生搭建工学交替、教学见习和顶岗实习的平台,与澄江当地、省内、省外的优质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让学生有更多机会进入优质企业进行锻炼,学习技能、开拓眼界,为创新、创业做准备。目前,学校已签署20多家合作办学的省内外知名企业。

今年澄江市职业高级中学共有毕业生244名,双选会当天部分学生已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李登峰预计,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能达97%以上。

近年来,澄江市牢牢把握办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需要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原则,重新定位人才培养方向,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改善实训条件,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搭建技能提升竞赛平台,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优化职教资源配置等方式,全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推动澄江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杨琳、杨沛承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