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蒙自破获虚开发票案 涉案金额达70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021年07月16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税务稽查局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国家税务总局蒙自市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分别于2018年12月3日以“红河州某商贸有限公司”“红河州某运输物流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和2020年11月11日以“红河某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移送至蒙自市公安局,经过审查,蒙自市公安局对上述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蒙自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通过调账检查、实地检查和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询问等方式,辗转昆明、玉溪等地对票据、证人进行取证,对涉案公司的资金流、货物流进行检查,掌握了大量线索。

在梳理案件线索时民警发现,涉案公司所开票据与实际货物交易明显不符,资金实际流水金额巨大。根据调查取得的综合证据,查实犯罪嫌疑人及其家人共注册并控制6家公司,2016年至2020年期间,以真实公司、真实业务掩盖犯罪,故意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介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用于抵扣进项和销项税款,牟取非法利益。

经查实,6家公司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50余份,涉案金额高达7000余万元。(傅登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