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广东一男子为躲避债务谎报警情被拘留

2021年07月16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一男子为躲避债务谎报警情被拘留

广东一男子为躲避债务谎报警情被拘留

  图为谎报警情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和平县警方供图

  广东河源市和平县警方1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县一男子为躲避女朋友及其家人的债务,竟躲到山上实施自伤,谎报遭人“抢劫”的警情,被民警识破,最终换来行政拘留。

  据通报,7月3日22时许,和平县优胜派出所接110转来警情称,辖区内有人在山上遭受捆绑殴打,被打晕厥后被抢去银行卡及现金等物。鉴于案情重大,优胜派出所接报后一边出警处置的同时,一边向县局刑侦等业务警种及相关局领导报告,请求业务指导及警力支持。

  随后,民警找到受害人黄某庭(男,1980年出生,和平县人)并将其带至派出所开展调查工作,但民警在调查问话过程中,发现当事人描述的对被抢细节与现场勘查情况不符,面对民警的调查询问,黄某庭总是支支吾吾,当问起关键环节时,黄某庭更是闪烁其词,民警对当事人遭抢劫的警情产生怀疑。在民警的一直追问下,黄某庭眼见自己编造的“故事”露馅了,只得如实交代为躲避债务,于是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

  据查,黄某庭系一名滴滴车司机,平时以开滴滴车为主要经济来源。其去年结交了一名女朋友后,经常以经济拮据为由,向其女朋友及家人借款,前后仅一年时间便借款数万元。近日,因女朋友弟弟急需一笔钱开支,于是女朋友再三催促黄某庭还款,黄某庭自知无法归还上该笔款项。7月3日晚上,黄某庭驾车驶至优胜镇辖区路段时,于是自编自导自演遭人“抢劫”的警情,为把遭受抢劫的“把戏”演得更逼真,当其躲至山上后,还用茅草、树枝对自己的手臂、大腿等进行割划,直至流血后,他选择报警,但他没想到,其上演“蹩足戏”很快便被民警识破,最终换来的是手铐。

  目前,和平县警方根据相关法规之规定,对黄某庭执行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宋秀杰 颜新阳 刘自力)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