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这个网红打卡地垃圾满地

2021年07月14日09:0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网红打卡地垃圾满地

到长虫山赏落日、看夜景,是这段时间夜游昆明最热门的方式。长虫山也登上近期抖音昆明景点人气榜榜首。游人多,不文明旅游行为也多了起来。

上长虫山的山路较窄,人流车流量激增,拥堵、停车难等问题也随之出现。为防止车辆拥堵,景区在半山腰设置卡点。不少市民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不仅造成道路拥堵,路边也成了垃圾重灾地。

沿着山路向上,尽管摆放着垃圾桶,但路边到处是塑料袋、纸盒、矿泉水瓶等垃圾。特别是山顶主要的观景点,成堆难闻的垃圾更是大煞风景。

红云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长虫山成为网红打卡点后,来游玩的人同比暴增两三倍,也给环卫保洁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以前一周拉一次垃圾,现在隔天就要去拉一次。风景虽美,更需爱护。希望上山游客提高文明出游的意识,让长虫山一直美下去。(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