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新鲜核桃上市 每公斤15元至20元

2021年07月14日08:5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鲜核桃上市每公斤15元至20元

  昨日,记者走访昆明部分农贸市场及水果店了解到,已有少量新鲜核桃上市,售价为每公斤15元至20元。

  “8月,新鲜核桃价预计开始‘跳水’。”丰宁小区一家水果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市场上的核桃主要来自大理、楚雄、红河等地,按往年市场行情,8月新鲜核桃将大量上市,每公斤最低只要10元左右。

  小核桃,大产业。根据云南省林草局制定《云南省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到2023年,全省核桃产业逐渐实现由“大”向“强”转变,核桃种植面积稳定在4300万亩左右,核桃干果产量240万吨以上,核桃产业综合产值达811亿元;打造优质产业基地1000万亩,培育核桃优质高效示范基地100个;建成综合产值30亿元以上的核桃主产县(市、区)5个;力争把核桃产业打造成为支撑云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

  云南是全国核桃生产基地。截至2020年底,全省核桃种植面积已达4303万亩,年产量148万吨,年产值412亿元,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全国前列。全省129个县(市、区)中,有116个已形成核桃种植产业,占总数的90%。(杨官荣)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