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曲靖市检察院:数据"透视"补足检察业务短板

2021年07月1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检察业务数据作为检察工作发展质量的“晴雨表”“风向标”,最能直观反映检察工作开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7月12日,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上半年业务数据会商会,通过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进行全面“透视体检”,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田丽梅摄

会上,曲靖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通过纵横两条线、内外两层级的全面比对,同步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整体及全市9家基层检察院今年上半年的业务工作在全省、全市的水平位次及环比进退情况。针对数据指标反映出来的短板弱项,该院机关各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条线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指出了改进举措、明确了主体责任、提出了工作目标。

为做好下半年检察业务工作,会议结合具体数据指标,从认罪认罚从宽、自行补充侦查、虚假诉讼监督、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深入实施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司法救助、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学习贯彻和检察人员业绩考评九个方面逐一进行部署安排,努力实现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的终极目标。

会议现场。田丽梅摄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人员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检察工作不断深入,争取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田丽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