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税务“精细化”服务助力外资企业增红利

2021年07月13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税务部门精准对接,选派业务精、懂外语的税务人员上门宣传辅导涉农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精准对接,选派业务精、懂外语的税务人员上门宣传辅导涉农税收优惠政策。

为了更好地服务外资企业,优化外资营商环境,云南省楚雄州税务部门创新服务举措,以解决需求为导向,对外资企业开展“网格化”管理,以精细化的“专家团”服务,“量体裁衣”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增强外商在楚雄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

云南某园艺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投资的外资企业,主要从事园艺、花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是云南省第十五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在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过程中,通过税务部门“网格化”梳理,发现该企业符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工作人员及时对该企业提供精准定向服务,通过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该企业汇算结束享受到了超8万元的退税。“现在我们正处在市场开拓的关键阶段,多亏了税务部门的提醒和专业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退税红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把这部分资金投入到自主创新中,让我们企业更好地‘乘势’发展。”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建靖表示。

为了让外资企业详知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楚雄州税务部门及时归集梳理税费政策热点,以精准化、定制式的“一企一策”服务确保优惠政策宣传不漏一户。某服务有限公司是武定县一家城市垃圾处理的外资企业,通过税务干部的入户宣传,该企业及时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获得了近5万元的退税。“作为环保企业,我们对设备要求比较高,更新换代比较快,通过税务工作人员的耐心辅导,我们清楚地掌握了‘固定资产加速折旧’这一优惠政策,及时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退税,减轻了我们不少资金负担。”该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肖丽霞说道。

楚雄州税务部门依托国际税收管理“专家团”,将外资企业与享受政策类型“一对一”匹配,重点针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对外支付备案、再投资递延纳税、税收协定等相关政策进行全方位辅导,精准服务外资企业。下一步,楚雄州税务部门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协同地方相关部门建立外资企业对口服务机制,全力拓展服务渠道,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多措并举支持外资企业发展。(李星逸)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