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腾冲:“七个一”学习“杨善洲精神”

2021年07月13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云南腾冲下发《中共腾冲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学习“杨善洲精神”的通知》,以开展“七个一”活动,把学习杨善洲精神不断推向前进、引向深入。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腾冲市委组织部供图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腾冲市“学思践悟行”常态化学习制度》,腾冲市委常委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采取专题辅导、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3月以来,腾冲市各党组织发挥好正反面典型的教育作用,纷纷组织多形式开展向杨善洲学习活动,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等问题开展专题研讨。

腾冲市委组织部主题党日活动。许海平摄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腾冲市充分利用杨善洲干部学院、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勐福教学点等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杨善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腾冲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到杨善洲干部学院勐福教学点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体验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杨善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今年以来,团田勐福教学点共接待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研学团队14批,2385人次。腾冲市把今年8月确定为“学习杨善洲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月,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不断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编印一本学习刊物

由腾冲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积极配合,收集杨善洲在腾冲的点滴故事,把杨善洲精神和腾冲精神有机结合在一起,以“我眼中的杨善洲”、善洲足迹、善洲故事、善洲作风、善洲工作点滴等为内容,编印刊物《善洲在腾冲》,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生动教材。

开发一套教学课程

开发一套学习杨善洲精神的教学课程,将杨善洲精神纳入市委党校、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乡镇(街道)党校的教学内容,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培训班的必修课,进一步传承弘扬杨善洲精神。

开设《弘扬杨善洲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学习善洲精神,争当党员先锋》《杨善洲精神及时代价值》等课程,截至目前,共培训“善洲精神”相关课程255期,3万余人次。

党员植树活动。腾冲市委组织部供图

规划一条精品线路

以杨善洲到腾冲的足迹为基础,规划打造“学习杨善洲精神”精品线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沿着精品线路学习杨善洲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部。

腾冲市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开展体验教学,参观银杏特色小镇,近距离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治理、保护、转化实践创新成果。

推出一批文艺作品

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学习杨善洲精神的浓厚氛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杨善洲精神,推出一批文艺作品。

以杨善洲为原型创作文艺节目扬琴说唱《大亮山上不老松》,充分表达了保山各族群众对他的深深怀念。作品曾获全国征集歌颂杨善洲作品优秀奖,深受各级领导和各族群众喜爱,截至目前,共送戏下乡、专场演出40余场次,观看群众达1.4万余人次。

各乡镇(街道)文艺队以杨善洲精神为载体,创作大量的文艺节目;市融媒体中心以“主播讲红色故事”的形式讲述杨善洲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主流媒体、网站播出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

为群众办一批实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杨善洲精神,做到每位党员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腾冲市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劳动保障、社会治理、文化活动五大领域,坚持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任务要求、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破解关切群众切身利益的大难题。(许海平、尹晓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