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陈明:坚决管住边境 守好国门家门

2021年07月12日09:05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管住边境 守好国门家门

7月8日,文山州委书记陈明深入麻栗坡县下金厂乡边境一线部署督导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细化、实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管住边境、守好国门作为当前第一大事、第一工作、第一职责、第一任务,守住点、连成线、形成面,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

调研中,陈明来到下金厂乡中寨行政村上寨村小组,随机走访了边民群众和执勤边防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当地卡点人员排查登记、巡逻检查、值班轮岗,边境村寨“五户联保、十户联防”、党员“四包”和网格化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明指出,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是文山的“国之大者”,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安全底线,“为国守门、为国把关”是文山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责任。全州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极其严峻复杂的境外疫情形势,切实把管住边境、守好国门作为第一大事、第一工作、第一职责、第一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要全民守边境,做到放牛也是巡逻、种地也是站岗。”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地区要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落实落细管控措施,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守好国门。要一体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快构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守住点、连成线、形成面,把边境线管住,把人管住,把房管住,把重要场所管住,把车管住,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引起疫情输入的漏洞,筑牢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关口前移,从严落实防控要求,先行一步,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广运用成功经验、做法,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聂涛、玉荣、蒋俊等参加调研。(颜宏幸 龚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