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香菇之王”大红菌走俏云南镇沅

2021年07月1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野生大红菌是一种极名贵的珍稀食用菌,它全身红色,亮泽艳红,肉质肥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香菇之王”。

野生大红菌在镇沅市场上随处可见。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时间进入7月,伴随着雨水的滋润,位于云南省镇沅县深山密林里的野生大红菌“踏雨”而来,市场上卖菌人将新鲜捡来的菌子分类售卖,买菌人络绎不绝争相购买,绝不错过“香菇之王”带来的美味。

在县城农民街市场内,可以看到大量野生菌集中上市,从云南玉溪专门赶到镇沅买菌的陈继福说,大红菌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他最喜欢吃的菌子。

家住恩乐镇民江村的杨子凤,刚从山上捡来一背篓大红菌,引得赶集的市民争先询问价格。“我们从2号开始捡大红菌,多的时候每天可以捡20公斤,这段时间很好卖。”杨子凤说。

野生大红菌在镇沅市场上随处可见。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地老百姓介绍,野生大红菌作为他们很熟悉的野生菌,通常与鸡、鸭等各种肉类煮食,味道醇厚鲜美、清香爽口、汤色清红,营养价值极高。不过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煮食大红菌不能大意,烹饪一定要熟透,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张婷滨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