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揭牌

2021年07月1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让科技兴茶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7月10日上午,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

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汉董院士和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胡波共同为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揭牌。孙汉董院士受聘为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刘仲华院士受聘为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西南林业大学校长郭辉军在致辞中指出,西南林业大学高度重视茶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古茶树研究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相关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影响力不断扩大。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和科研特色,积极开展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为推动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持续开展“古茶树资源保护”和“古茶树可持续利用”等领域的共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研究。西南林业大学将利用学科专业、人才资源等优势,充分发挥古茶树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国家创新联盟等平台的作用,整合学术力量,推动茶科技创新、茶文化繁荣、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张晨 文/图)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