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建水实验中学曾石:热爱篮球运动的高考生

2021年07月08日15: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成绩公布,建水实验中学一些成绩考得比较好的学生进入了公众视野。深入了解这届建水实验中学的毕业生,我们发现他们都不是人们刻板印象中的“书呆子”,他们大部分都兴趣丰富,全面发展,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并且善于管理自己。 

高考理科成绩658分的曾石,不论在同学还是老师心目中都是一个阳光大男孩的形象,帅气自信、性格开朗,给人一种很好相处的感觉。

曾石正在打篮球。

就读建水实验中学高中的3年时间里,尽管学业繁重,但在学习之余,曾石总会抽时间锻炼身体,而篮球便是他酷爱的运动之一。同学们经常可以看见他在运动场上挥洒着汗水,而他也通过这种方式缓解学习带来的压力。

作为来自文山州砚山县平远镇的普通家庭的孩子,曾石当年的中考分数是501.9分。“这个分数让父母和我都很失望,根本进不了当地的一中。”曾石回忆,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看到了建水实验中学的招生资料,其中一句“低进高出”吸引了他,于是咬牙报了这所学校。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因为选择了建水实验中学,中考成绩毫不起眼的曾石,在3年后能够如此大放异彩。

曾石说:“人生努力了就一定能得到回报。”让他引以为傲的是,作为数学课代表,今年高考取得了数学136分的好成绩。谈及学习体会,曾石说自己将多半的时间花在自己的薄弱学科上,不断巩固提升。

“我来自普通家庭,家境一般,从小看着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所以心底一直希望通过发奋读书,回报父母的辛苦和付出。”取得高考优异成绩的曾石,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将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而有感于建水实验中学老师们默默无闻地奉献和无私付出,他希望将来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老师,帮助更多像他一样的孩子成才。所以曾石填报的第一志愿是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我还希望将来大学毕业后就回到母校来任教,因为这里的教书氛围很好,让我喜欢。”曾石满怀憧憬地说道。

“作为普通学子而言,如果说天赋不能改变,那么我们要想追赶上别人,就得付出更多的努力,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缩小与他人之间的差距,从而不断提升自己。”将此作为自己座右铭的曾石,勉励学弟学妹们:“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最后终会获得成功。”(贾磊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