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名单公布 云南省10位男女选手获决赛资格

2021年07月08日08:4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7月7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名单,云南省董国建、张德顺等10位马拉松运动员进入参赛名单。

根据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竞赛规程》中决赛资格及运动员报项办法等相关规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11日,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冠军赛中,男、女马拉松最好成绩总排名前30位的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不占排名),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资格。每单位最多男、女各3人通过排名进入决赛(不包括参加国际比赛获得决赛资格的运动员)。

另外,参加国际比赛获得决赛资格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2019年田径世锦赛前8名的运动员、2018年亚运会冠军在体能达标的基础上,自动获得决赛资格,且均不占项目名额和各单位每项限报名额。

根据公布名单,云南省男队员杨绍辉、董国建、粟国雄、高鹏、杨春龙、陈天宇等6人入选,女队员张德顺、潘银丽、王开丽、窦发仙等4人入选。目前,这些队员正在呈贡体育训练基地抓紧训练,为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做最后冲刺。(记者 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