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来斗南湿地赴鸟类“科普盛宴”

2021年07月08日08:4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争先恐后猜谜语、认真聆听科普知识、发挥想象动手做鸟巢……7月3日,由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昆明“探秘母亲湖”系列科普活动之2021年“保护湿地手拉手 我为鸟儿安个家”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在斗南湿地公园举行。热心市民和孩子们共赴鸟类“科普盛宴”,为保护湿地鸟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旨在搭建起普通市民参与滇池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科普平台,发动普通市民积极参与到保护滇池湿地、保护湿地鸟类的行动中来,共同为保护滇池生物多样性助力。

近年来,随滇池水质得到持续改善,滇池生态环境得到修复,滇池湿地内动植物数量、种类都有了较大提升。2020年,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实施了滇池斗南湿地建设工程,项目区总占地面积为1788.32亩。项目在对斗南湿地一期和王官湿地进行提升改造的同时,开展了斗南湿地二期423.32亩湿地的建设,此外,还对临滇池岸线原有防浪堤进行了拆除及生态化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湿地布水系统,恢复了湖泊自然岸线,实现了河道、湿地与湖体水系的连通,湖滨湿地生态系统得到进一步改善,湿地的水质净化、水生态修复、科普教育等功能也得到充分发挥。(记者 王琼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