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德宏边境民警救助极危物种缅甸陆龟

2021年07月08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德宏7月8日电 (曾智慧)7月6日,云南德宏陇川边境管理大队拉丙抵边警务室民警巡逻归来时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品种,被称作“比大熊猫还金贵”的缅甸陆龟。

当日清晨6点30分左右,该警务室民警在巡逻归来时,在公路上看见一只“大龟”正向路边的草丛移动,因担心来往的车辆和行人伤害到它,民警便将其安全带回警务室。

“这只乌龟与一般的乌龟不一样,贝壳花纹较大,而且体积较大,所以我们立即联系了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移交。”陇川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杨子龙介绍说。

经云南陇川县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拯救中心工作人员鉴定,该乌龟系缅甸陆龟,属于国家一级保护的野生动物,在中国仅分布于云南和广西部分区域,其重量在3公斤左右,有25岁以上的年龄,是一只年近“古稀”的老龟。

目前,这只缅甸陆龟已移交陇川县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专业救护,将择机放归大自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