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安宁市构建“2+4+N”全域旅游空间布局

2021年07月08日08:5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宁市构建“2+4+N”全域旅游空间布局

  日前,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晓带队赴安宁市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来到安宁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安宁市旅游规划布局;实地调研螳川东路慢行系统、金方森林温泉半山酒店项目及凤仪美学营地、县街街道雁塔乡村振兴创新实验村规划建设情况。杨正晓一路走一路看,全面了解安宁市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安宁市旅游资源丰富,品类繁多,尤其是温泉、康养、乡村、山水、生态、文化等资源突出,优势明显。旅游资源沿螳螂川、八街河带状集中分布,基本形成“丁”字形的旅游框架,经梳理,全市共有147项旅游资源。安宁市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世界一流、全国知名的康养旅游目的地目标,将打造天下第一汤(温泉康养)和春城慢谷(乡村旅游)两个品牌。通过实施全域景区化、全产业融合、全要素提升、全时段旅游、全社会参与五大发展战略,以昆明健康生活高地、滇中周末旅游目的地、云南休闲旅游好去处、全国康养旅游目的地、国际旅居度假胜地为定位支撑,采取世界一流标准打造、昆明旅游康养名片、全域旅游集聚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大举措,树立世界安宁、康养高地新形象。同时,落实“全要素、全行业、全过程、全时空、全方位、全社会、全部门、全游客”核心理念,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抓手,整体打造安宁大景区,优化空间布局,依托重要项目建设集聚发展,构建“2+4+N”全域旅游空间布局。

  调研中,杨正晓提出,要做好旅游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交通及旅游配套接待设施。在发展全域旅游时,要连片开发建设,重点突出,全面提升旅游品质。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集中打造特色亮点景区景点,做精做细,丰富吃住游玩购等业态,增强游客体验感,让景区留得住人。

  常敏、李庆平参加调研。(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