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玉溪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事项

2021年07月08日09:13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加强玉溪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事项

  7月7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3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筹备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举办玉溪论坛-首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及系列活动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全面系统阐释、作出重要部署。要深刻认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立足国家大局,结合玉溪实际,积极开展对外宣传活动。要思考如何宣传好玉溪发展新形象新成绩、如何讲好玉溪故事、如何补齐短板加强玉溪传播能力建设等问题。以科学的思想方法提升传播能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思想找方法,紧跟时代要求,不断改革创新。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党组)对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领导。要通过宣传工作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在云南“十四五”发展中担当好玉溪责任。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贯彻落实“一极两区”发展定位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党代会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要高质量起草好党代会报告,树立强烈的遵循意识,使报告体现省委对玉溪的发展定位,符合玉溪的实际,顺应人民的期盼。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严格落实各项换届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筑牢严守选举纪律的思想防线。要强化全过程监督执纪,把风清气正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

  会议研究举办玉溪论坛-首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及系列活动相关事宜。会议要求,各工作组及责任单位要按照开放、务实、节约、高效的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齐心协力确保活动圆满举办。要细化工作方案,严格按有关程序实施,并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安全举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