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贪小便宜吃大亏,骗子轻松获利上百万

2021年07月08日11: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文华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把租赁房屋、车辆虚构为自己所有后把房屋和车辆低价售卖给其朋友和用虚拟身份网恋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诈骗案10起,涉案总价值高达272.29万元。

事情是这样的,麒麟区女子尹某某平时和朋友吃饭、聊天时都装出是有钱人的样子,看见朋友的手机坏了,就跟朋友说“我送你一个”,听说朋友要换房子、车子,就跟朋友说“我有多套房子、多辆车,便宜卖给你”。但就是没有任何平针的一套房子、一辆车子,竟然有人敢买。

5月14日下午,23岁的熊女士到文华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一个名叫尹某某的女子以售卖某小区1幢3单元302室的房屋及售卖某小区13幢2单元602室的房屋为由,诈骗62余万元。

经工作发现,尹某某(女,初中文化,35岁,云南省麒麟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4日晚上19时许,尹某某在其家属陪同下到公安机关自首,并陈述其使用同样的手法租赁了某小区1幢3单元302室、某花园小区14幢2单元501室、某御园1幢2单元602室、某租车行一辆白色现代轿车等虚构为自己所有房屋和车辆,以低价转卖给9名被害人,骗取他们的钱财,获利242.29万余元。其骗来的钱主要用于支付租金及个人消费,其还在网络上以虚构自己的身份和冒用他人照片以谈恋爱为由对一名珠海的男子实施电信诈骗3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周均龙、庞金仙、刘红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