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云南普洱:双语学党史 搭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2021年07月08日12: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哪里有了共产党,哪里人们得解放……”这是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杨娜用母语向佤族群众宣讲党的发展历程和西盟县的发展变化。

“用我们本民族的语言讲党史亲切、又易懂、深受启发。我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中我一定要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勐梭镇秧洛村党员岩东说。

普洱市立足少数民族众多,部分少数民族群众对外语言沟通不畅等实际,全面开展“双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接地气”中“面对面”,在“说土话”中“心贴心”,深化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坚定边疆少数民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西盟佤族自治县力所乡成立“芦笙”宣讲团,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拓展成双语宣讲基地,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采用“佤语+汉语”的方式向少数民族宣讲党史。景东彝族自治县采用“彝语+汉语”的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庭院、小组活动室,广泛宣讲中国共产党红色故事和光辉历程。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在哈尼族群众聚居的村镇,用“哈尼语+汉语”开展党史宣讲,让少数民族群众听得懂、学得会。(朱菊英)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