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建行云南省分行:监督护航 同心抗疫

2021年07月07日14: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瑞丽市在按计划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3名确诊病例,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强化监督职能,做实疫情防控监督,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为防止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出现松懈和麻痹心理。今年5月,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再次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行纪检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监督重点,一是要督促做好营业场所、办公楼的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督促做好应急预案和配足防疫物资;三是要督促该行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当地防疫要求;四是纪检部门要注重监督工作的统筹和方法运用。

做实日常监督工作。一是联合开展现场检查,督促立查立改。该行各级纪检部门联合内控、保卫、办公室等部门定期开展现场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扫码登记不规范、营业场所消毒不全面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二是持续开展非现场检查,保持常态化监督。通过视频监控对偏远地区或客流量较大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督促全行员工保持高度戒备,消除侥幸心理。三是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的检查,消除火灾、中毒等安全隐患。

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要求纪检部门工作人员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抗疫工作中作出表率,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派驻德宏等边境分行纪检组积极参与边境线防控工作,督促驻在行勇于担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国有大行的应有贡献。

下一步,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将根据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当地政府及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全行业务发展保驾护航。(李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