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打造“七彩云南”志愿服务品牌 志愿者展现云南文旅新形象

2021年07月07日08:2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志愿者展现云南文旅新形象

7月1日起,在云南省内部分机场、高铁站、景区、文博场所出现了很多戴着红色绶带的身影。他们面带微笑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发放云南旅游宣传资料……他们是云南文明旅游志愿者,是“七彩云南”千人文旅志愿服务团中的一员。

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门口,10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正在忙碌着。有人在维护景区秩序,引导游客扫码预约入馆参观;有人在向游客发放昆明文旅热门打卡地图、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宣传材料;还有人在为游客介绍翠湖片区博物馆群落。几百米外,昆明导游刘文生正为全国游客“云讲解”云南省起义纪念馆、云南省解放纪念馆两个红色旅游博物馆。

不仅在昆明,在全省各州市的重点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这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活动也在持续开展着。志愿者为来滇游客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维持秩序,提供咨询引导、景点讲解、公益演出等志愿服务。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人士说,“七彩云南”千人文旅志愿服务团旨在通过开展定点和流动志愿服务,带动公共文化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企事业单位、旅游景区、社会团体等各方力量,画好“七彩云南”品牌志愿服务“同心圆”,切实提升云南旅游服务质量,展现云南文旅新形象。

今后,“七彩云南”千人文旅志愿服务团将推动志愿服务贯穿于文化和旅游行业各个方面,营造全社会参与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并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省将发挥各州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服务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线上文化产品和优质的线上服务;鼓励正常开展经营服务的文化、旅游单位(企业)就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过往群众提供卫生、安全、如厕、停车、洗手等咨询引导和饮水保障、关爱帮扶等服务,展现“七彩云南”良好形象。(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