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市库塘蓄水量已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2021年07月07日08:2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库塘蓄水量已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当前正值主汛期,全市强降雨增多。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办获悉,在有效降雨和径流补充下,目前,全市库塘蓄水已达7.03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蓄水量基本持平,城乡供水有保障。

  进入雨季,降雨随之增多,特别是近期,全市范围迎来持续强降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全市降雨量已达407.5毫米,比去年同期多56.9毫米,多16%,降雨量超过历史同期。近期集中的持续降雨,不但已全面解除此前的旱情,还在各大库区形成有效径流,补充全市库塘蓄水。目前,全市库塘蓄水总量达7.03亿立方米,仅比去年同期少0.07亿立方米,少1%。保障昆明主城供水的“七库一站”蓄水27593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2993万立方米,少10%。与各大库塘雨季前“入不敷出”、蓄水量持续下降的情况相比,眼下,在降雨和有效径流补充下,各大库塘的蓄水总量已在缓慢回升,“元气”正得到慢慢恢复。

  现在,在三大主力水库为昆明主城持续保供水的情况下,虽然云龙水库蓄水14653万立方米,蓄水量仍比去年同期少5524万立方米,少27%,但松华坝和清水海水库增蓄明显,蓄水量均已超过去年同期,分别为5843万立方米、5243万立方米,分别比去年多 649万立方米、1441万立方米,水库水位已在缓慢上升。(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