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江华到红塔区督查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2021年07月07日08:58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7月6日下午,玉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江华到红塔区督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复审迎检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国卫标准、对比群众期盼,真正把责任落细、把工作落实,加快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江华一行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工作方式,深入红塔区玉带街道,现场督导郑井社区和冯井社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情况。

  “最近社区里的干部都在忙些什么?辖区内是怎么开展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的?目前‘五小行业’的整治情况如何?社区里还有旱厕吗?……”在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中,江华仔细询问各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他指出,对于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正视更要重视,要严格按照《玉溪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复审工作方案》,逐项对照、认真整改。要在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广泛参与,不断提升卫生管理水平,确保复审迎检工作落到实处。

  “每个网格要责任到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和工作要求,要对各自负责的网格内所有商户和住户情况都清清楚楚。”江华强调,全面做好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从上到下都行动起来,市、区、街道、社区、小组每一级都必须把责任扛实、把工作做细、把任务分解,实行定格、定人、定责和联动配合的管理机制,把网格商铺、餐馆、超市、旅馆、住宿小区、集贸市场、入户宣传、车辆停放秩序等工作包干到干部职工并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复审,努力把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张亚辉参加督查。(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