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政府食安办发布野生菌中毒防控预警公告

2021年07月06日08:4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食安办发布野生菌中毒防控预警公告

  近期,云南各类野生菌陆续上市,自采误食野生菌中毒事件时有发生。昨日,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府食安办”)发布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预警公告,提醒广大市民食用野生菌要务必注意安全。

  市政府食安办提醒,不要随意采摘、出售、购买食用自己不熟悉的野生菌,尤其是颜色鲜艳、霉变或幼小难辨识的野生菌。烹调加工野生菌时,不要凉拌食用,不要多品种混合加工,加工时要炒熟煮透后再食用,食用野生菌时不要饮酒。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单位食堂、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供餐单位、养老机构食堂、医院食堂、婚丧嫁娶和会议集体用餐等群体性聚餐,严禁加工野生菌类,防止引发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把好食用野生菌采购关,建立和掌握野生菌中毒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严格执行先用沸水煮漂等安全的烹调加工方法,并留样备查。(董宇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