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安宁推出午间延时政务服务

2021年07月06日08:3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宁推出午间延时政务服务

7月2日中午12点,当记者走进安宁市政务服务中心时,看到这里的民政办事窗口依然有人值守,正在为市民办理业务。同时,服务中心大厅里的市场准入、税费申报与缴纳、道路运输、婚姻登记、出入境证件受理等服务窗口,也都有工作人员在值守。

“午间延时服务,将在安宁形成常态。”安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周正波介绍,安宁是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在政务服务人性化建设方面有了很多探索。目前,安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已推出市营商环境客服热线,并通过安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提供事项办理预约服务,微信取号和预约功能使市民取号更加方便,既节约办事群众的时间,也减轻窗口受理工作压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

考虑到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灵活性,也为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切实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现实问题,安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通过多方调查研究,推出“中午不打烊”延时政务服务,将企业、群众需求融入政务服务全过程,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满意度。

根据《安宁市政务服务中心错时延时“中午不打烊”服务方案》,“中午不打烊服务”机制将工作日早上服务时间提前到8点30分,实行A、B岗轮班轮岗,确保工作日从早上8点30分到下午5点全程无间断有人办事,尤其是中午12点到1点30分实行午间不间断服务。

目前,该项制度尚在试点阶段。在具体服务中,安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已将市场准入、税费申报与缴纳、道路运输、婚姻登记、出入境证件受理与领取、居民身份证受理与领取等高频事项纳入“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受理范围,使企业和群众能够根据需求灵活选择业务办理时间,拓宽政务服务覆盖面。

为确保这项便民举措得到落实,安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前台窗口服务、后台系统审批运行、后勤保障到位的政务服务全环节进行统筹协调,对办理事项、人员上岗管理、场所后勤保障进行全面部署,理顺工作机制,确保“中午不打烊”工作有序开展。“安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周到、细致、暖心的政务服务。”周正波表示。(黄翼 赵书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