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安排部署抚仙湖全流域截污治污工作

2021年07月03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云南省澄江市召开抚仙湖全流域截污治污歼灭战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抚仙湖全流域截污治污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节奏上加紧、措施上加码、工作上加劲,全力抓好截污治污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自澄江市实施截污治污工程以来,澄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截污治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部署、分析研判、统筹调度、督促检查,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截污治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农村“两污”问题依旧突出,流域内农村污水治理没有实现全覆盖,主要入湖河道水质不稳定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从上级要求、澄江自身需求、会议格局三方面来看,全市上下必须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担当作为。要锁定目标任务,抓实抓好全流域截污治污工程、科学治污工程以及村庄规划建设管控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多级联动、部门协作、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社会格局。要从严督查问效,市纪委市监委、“两办”督查室以及市截污治污歼灭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责,督促工作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按时销号。各级各部门要以对澄江未来发展负责、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截污治污歼灭战。(董子超、曹梦婷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