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程连元主持召开滇池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 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2021年07月02日08:1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7月1日,昆明市委、市政府召开滇池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改工作现场会精神,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动真碰硬,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整改,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加强滇池保护治理,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传达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改工作现场会精神。近日,程连元、刘佳晨还率队对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会议强调,抓好滇池沿岸违规违建等问题整改,是昆明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领导小组各工作机构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全面落实工作部署和议定事项,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坚定不移铁腕治湖,用实际行动、整改成效检验“两个维护”和党员干部的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要汲取最深的教训,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入检讨反思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现实危机感,真正在思想认识、治湖措施、体制机制上扎扎实实来一场“湖泊革命”。要坚持最高的标准,严格整改要求、加大整改力度、提升整改成效,不折不扣抓好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改工作,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要构建最严的制度,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决堵塞住监督管理的漏洞,推动滇池保护治理长效长治。要落实最硬的执法,坚决实行顶格执法监管,严格问责、追责违规违纪行为,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真正做到铁腕治湖。要采取最实的举措,坚决实施“退”,科学推动“减”,强力开展“调”,加大力度“治”,全面从严“管”,推动滇池保护治理取得新的突破。要力求最佳的成效,讲求方法策略,做好思想工作,加强舆论引导,确保整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刘申寿、杨正晓、熊瑞丽等市领导参加会议。(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