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红色公交”定制专线开行

2021年07月02日08:2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公交”定制专线开行

  “红色公交”定制专线。 记者杨官荣摄

  7月1日起,昆明“红色公交”定制专线正式开行,11辆红色公交车将陆续上线营运,“红色公交”将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

  今年5月,云南省首辆以“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车厢”为主题的84路公交车开行,引得市民纷纷“打卡”乘坐。针对市民建议,昆明公交集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结合实际,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市陆续开展“红色公交”定制出行交通服务。

  首批“红色公交”定制专线,选取市区内人员、客流较集中的11条城市公交主干线,分别为3路、5路、6路、23路、54路、61路、83路、84路、118路、216路、K15路,每条线路开通1辆“红色公交”定制专线车。

  昆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公交”定制专线致力于成为春城昆明街头一条靓丽的党史学习教育风景线,将提供市区“红色公交”专线服务和市区、市外定制出行等多种服务模式,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体验;为昆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现场教学体验活动主题线路、现场教学体验活动线路及教学点,提供安全便捷的接驳服务。

  此外,昆明公交还将以“合乘公交”、定制出行、交通包车等形式开行覆盖市区内全部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并为主城区外特别是富民、禄劝、寻甸等县(市)区的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交通出行提供保障。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可通过昆明公交96188客服热线预约、定制“红色公交”,也可通过登录“春城e路通”手机App平台及“春城e路通”微信小程序进行“红色公交”预约。(杨官荣)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